close

上周末又到了雄太來尋找料理的慰藉,

只不過不再是座落民生社區的雄太,

但是搬了地方也換了店面,歐吉桑的料理帶給人的溫暖卻依舊沒變。

今天還是一樣點了烏龍,不過沾的湯今天又不同了。

每次來到這裡吃飯,雖然菜單一樣,但是料理端上桌每次卻都有些小變化。

不過上主餐前,先來盤清爽的蔬菜沙拉!

いただきます。

food

蔬菜很新鮮,醬汁似乎是水果鮮榨,有點酸甜,紫色的野菜有點脆脆又帶嚼勁,且有用梅子醃製過的感覺,非常好吃!

 

接下來是主餐烏龍麵!非常Q彈!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店裡,阿姨會告訴你如何沾醬,沾醬的時間很重要!

 

002

 

另外又加點了雞腿排,口味適中,煎烤的酥脆又多汁!配菜是比較厚實的菜豆,以及歐吉桑的拿手溫泉蛋!

還有愛吃南瓜的我,點了一個天婦羅南瓜,酥脆又可以吃到南瓜的甜且一點也不油膩!  

003

 

天婦羅的炸物種類還有很多,地瓜,蝦子啦等,但是其中一個吸引我的,就是蝦子周圍圍繞的細條!

我長這樣大,真的沒吃過炸洋蔥!!阿姨看在我喜歡吃洋蔥但是聽到是炸的之後,表情抗拒,於是熱心招待我一盤讓我嘗試!

真的超級好吃,好吃到會以為洋蔥根本就是要這樣吃才對啊!歐吉桑沒有調味,感覺經過炸粉後洋蔥的甜整個保留在洋蔥裡,很甜!

 food   

算算不知道是第幾次造訪了,歐吉桑是日本人,阿姨則是之前在日本生活多年,每次進入這家餐廳都感到非常舒適,有一種不是來餐廳吃飯的錯覺,而是拜訪日本朋友,然後他們準備了一些家常的日本菜,餐間彼此問候寒暄。這家店很適合幾個朋友或是家人小聚,新店面的擺設依然和原店面差不多,只是少了和式座位,整個餐廳比較小但是給人像回家的感覺,很舒服!

 

附上餐廳的資訊: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35巷33號

營業時間:星期二~日 11:30 - 14:00, 17:30 - 20:30

電話:02 2508 0901
最近好像剛成立的臉書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taMeihui/timelin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